种一片田,种一个花园,建一座精神家园。

© 豌豆花
Powered by LOFTER

无题

鱼又生病了,又要我来救。鱼鳍有血丝,短时间内跳了四五次缸,摔伤撞伤不少地方,伤痕都还是鲜红的,鱼鳞也掉了很多。

那么大条鱼,看起来,居然也可怜兮兮的。

生病的原因,当然还是水质出了问题。鱼长大了,又添了几条进去,原来的过滤器,就不够用了。其实早就想换个过滤器,但是,没有整块时间,在淘宝上认真挑选。

以前就不喜欢逛街,也无法理解一些人把逛街作为休闲活动。最近,连淘宝都越来越讨厌了,买个东西,费神费力费时间。偏巧,最近需要买的东西非常多,于是内心的抵触就更甚,毫无意外,过滤的事情,就一直拖着。

本来也计划最近解决,可是还没等到我开始,鱼就挺不住了。还是怪我,害它们白白受苦。直到昨天,去鱼缸看,发现少条鱼,而且是最大的那条,赶紧在鱼缸周围找,没找到,也没有动静,顿时有点慌,爸妈又出去了。后来,在卫生间洗手池里,看到了它,估计是我爸捞过去的,可是为什么呢。

换个角度,才认真看了它,身上外伤好多处,鱼鳞掉了二三十片,尾巴充血明显,也不怎么动了,可怜。不能再拖了,于是赶紧查资料,它身上的病怎么回事,怎么治,下单买了药;又花了一晚上和一早上,选过滤系统、水处理系统,也一次性把其他配件耗材饲料一起买了,中午下完单,才算是轻松点。

可是,等快递,还得连三天,这几天不能坐以待毙啊。想起前几天翻到过没用完的左氧氟沙星眼药水,赶紧拿出来,换算好单位分量,拿出鱼饲料浸泡上。在等待饲料吸收液体和烘干的这段时间,忽然想写点东西,于是有了这些文字。

记得上次,大尾巴生病,我把药粉拌在饲料里,喂它,结果,吃进去马上吐出来,可能是太苦了。忘了上次用的什么药,不知道这次的药苦不苦,它会不会吐出来。

评论